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正学风• 强校风】学工部召开优秀毕业生学习经验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5/23          点击量:47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蒋正春 廖凯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增强我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5月21日下午,我校学工部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237开展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并整合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经验和方法,装订成册,以便更多的学子学习和共享。


  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让优秀毕业生就“大学怎么读”、“时间如何安排与管理”、“如何培养思考能力、沟通能力”、“如何记忆、做笔记”、“如何处理自己的情感问题”等十二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思考,选取其中某些方面进行书面解答,提供一些建议,以便共享。


  座谈期间,针对“大学期间什么是最重要的”这一问题,在座的毕业生各抒己见。“我认为是态度,无论做什么,都要做到谦虚好学,把我们的心态放平,想要的,生活会给你的。”政治与行政学院的陈秋静回答道。“我也认为态度最重要,为人要真,做事要实,是我的人生态度。”教育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周剑铭也表示赞同。此外,自学能力、科研能力、目标、习惯等也成为该问题的热门词汇。


  在学风树立、考风建设、帮扶促学方面均提出了建设性的想法,如“以宿舍小组为单位学习”、“同学互相督促共同进步”、“一对一帮扶”、“学会利用资源”等。音乐学院的金萌说:“对于体艺这一块,学风建设应该进一步加强,学习氛围也比较淡,除了我们自己的术课外,还有文化课,课程比较多,我认为,‘五早一晚两杜绝’对于我们体艺类是很需要的,因为坚持下来,有利于习惯的形成。”“学好自己的专业是很重要,除此之外,一定要多读书,拓宽自己的视野,对时事要保持一定的关注度,跟上时代的脚步。不管我们要做什么,都要为之做好充分的准备。”文学院的黄雨彤建议道。


  “学风是两个方面,即学校风气与学习风气。在学习方面,我建议应将‘学习自觉、教师引领、小组合作’这三方面相结合。”周剑铭同学在最后谈道。


    作    者:大学生通讯社 蒋正春 廖凯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