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7/09/22          点击量:748         来源:学生工作部         作者:卢洁

        为进一步做好学工部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员党性教育工作,结合学校当前工作要求和我支部实际情况,学工部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讨论交流的方式,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为主题的学习讨论活动。3月20日—26日,全体支部党员先行个人自学,3月27日上午,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了学工部党支部党员干部会议,围绕《条例》和《实施办法》专题,大家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交流。与会人员有挂联本支部的赵铁同志、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及无党派人士等18人。


        会上,党员们积极发言,大家围绕主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进行了深入交流。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条例》是党中央战略上的制度安排,与全面从严治党相呼应,是保障中的保障,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民尽责、敢于担当的鲜明政治责任,也为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提供了重要保障。《条例》和《实施办法》是逐级、细化和抓落实的,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后,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从一个自觉到一个问责的过程。通过深入学习《条例》,支部成员对“两个责任”的关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如何履行好监督责任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对所应担当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在今后工作中,其将引以为戒,知责思为,勇于担当,以高度自觉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对照《条例》,学工部党支部今后要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两个责任的力度,结合职能特性、岗位特点,压实管党治党的规范性和精准性。将把学习《条例》列为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对《条例》的领会和理解,发挥以学促行的效果。坚持学用结合,贯彻落实学校党委2017年工作要点。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