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广西师范大学成功承办第160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9/24          点击量:567         来源:研修基地         作者:研修基地
        10月31日至11月4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自治区教育厅和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160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62所高校的67名优秀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了开班和结业仪式并讲话。

        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表示,此次培训围绕“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主题,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主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前沿问题”专题报告,内容充实,切中要害,深入浅出,案例引发学员的思考。广西师范大学林春逸教授开门见山,着眼于专业问题的研究,深入介绍了关于辅导员科研课题选取与项目申报的相关内容,通过其实践经历为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提升的指明途径,详细介绍如何申报思想政治类课题,对实际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广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枬教授在高校辅导员成长和教育叙事研究中,引入了教育叙事的概念,讲好、记好身边的故事。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在思想政治教育变革提出了时代的背景,要求辅导员们用新的视角来看转换工作方式方法,并用丰富多彩的案例阐明视角和思维的重要性,化被动为主动。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铁教授主讲的“社会调查方法”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条极为有效的工作路径。

        本期培训是广西师范大学第五次承担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任务,五年来学员对培训班满意度均达到100%,已形成了以“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全国辅导员骨干示范培训品牌项目,扩大了培训的影响力和贡献力,增强了培训的吸引力。(通讯员:张亚静)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