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思想教育

我校举办人文社科论文写作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7/10/30          点击量:71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社会科学研究处

        10月20日晚,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辅导讲座,特邀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刘海涛教授担任主讲人。讲座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吸引了全校近两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刘教授在项目申报与论文写作方面成绩斐然。他主持过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现代汉语计量语言学研究》以30多篇被CSSCI、SCI、SSCI、A&HCI 等收录的优秀论文结项。在论文发表方面更是硕果累累,近年来在国内外知名文、理、工刊物发表语言学相关文章160余篇,其中50多篇被SSCI、A&HCI、SCI收录,是近十年来被WOS核心库(SSCI、A&HCI、SCI)收录语言学论文最多的大中华区学者,也是爱思唯尔2014、2015、2016“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


        在讲座中,刘教授首先与到场师生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心得。他从国家社科基金评审流程、课题申报流程、如何填写申报书等方面讲述了如何申报项目,并图文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他们运用语言学、计量学、统计学等学科方法,研究发现的项目名称中的虚词使用与立项的反比关系、申请人年龄与立项的关系等结论。接着,刘教授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讲述了如何撰写、发表国际论文。他从为何要撰写国际论文、如何阅读文献、如何选题、如何撰写论文各个板块、如何投稿等方面全方位讲述了发表一篇国际论文的流程。最后,他还以“中国高被引学者”的身份告诉大家,引用次数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增加论文引用次数。


        刘教授的讲座以理论之美、思想之美、人格之美、艺术之美、语言之美获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技巧,并对国际论文的写作流程有了初步的认识。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