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民族文化基因培育工程”之“博士研究生讲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06          点击量:86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思教科

各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和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示范项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项目: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民族文化基因培育工程”工作要求,为充分发挥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及相关学科博士点的专业优势,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深入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激发学生追求卓越、追求进步的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大学生的文化引领,发挥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在大学生成长中的培基固本的作用,特在2017级新生中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士研究生讲坛”。现将工作布置如下:

一、   组织形式

1.各学院(部)负责组织相关讲坛。各学院(部)2017级辅导员在1110日前与对应的讲坛主讲人联系,确定讲坛举办时间,落实场地,选好主持人,做好听众的组织工作,同时将讲坛举办的时间、地点报思想政治教育科。主讲人名单详见附件。

2.校研究生会、文学院“中文之光--研究生论坛” 、易班网工作组对各学院(部)各项组织工作进行责督促,记录,评分,评选出 “最佳组织奖”并予以奖励。

二、时间安排

116日~1130日。

三、经费支持

学校给予每场讲坛1000元的经费支持。活动经费主要用于宣传、场地布置、学生补助等方面的开支。

四、注意事项:

1.悬挂指定横幅。讲座现场悬挂统一的横幅,内容为:广西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讲坛——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民族文化基因培育专题讲座           XXX学院

2.留存影像资料。各学院须保存讲坛的影像资料,并撰写通讯稿在学院网站报道。

3.及时报账。

11130日前,各学院(部)完成报账相关事宜。各学院(部)负责人收齐相关发票凭证;将学生补助发放名单导入财务处发放系统。各学院(部)收齐学生补助名单信息,将汇总表发送到财务处邮箱:lanxiangxu@mailbox.gxnu.edu.cn。财务处将学生信息导入到发放系统后方可进行给学生打卡发放补助的工作。(具体学生补助信息详见附件2

2)各学院(部)主讲人课酬和指导教师课酬由思教科负责造表打卡。

      4. 未尽事宜请与思教科联系。联系人:韦东,联系电话:5816572,邮箱:xgbsjk@126.com

 

附件:

1. 广西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民族文化基

因培育工程”之“博士研究生讲坛”名单

2. 广西师范大学2017年“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民族文化基

因培育工程”之“博士研究生讲坛”xx学院学生补助信息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广西师范大学

       

                                      2017116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