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系统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7/12/12          点击量:319         来源:辅导员基地         作者:王超,卢洁

1212日上午,学工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在学生工作部(处)二楼会议室进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赵铁,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赵铁主持。

赵铁指出,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本次党代会报告的重要特点:

一是“高举旗帜”,报告确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开启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伟大事业的新征程,谱写新时代广西师范大学发展新篇章”的主题,符合时代要求,紧贴学校实际,充分反映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和海内外校友的共同心声。

二是“凝聚人心”,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基本经验,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三是“攻坚克难,加快发展”,大会分析了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确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本世纪中叶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提出了未来五年实施“四大战略”、实现“六大突破”的工作思路,对新时代学校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伟大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

赵铁强调,广大学工干部在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方面责无旁贷,主动作为,要肩负重要责任。他强调,学工系统广大领导干部要从三个方面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一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和根本任务,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切实肩负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二是要必须“围绕学生 关照学生 服务学生”,广大学工干部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苦炼内功,增强本领,努力使广大辅导员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才的良师益友。要尽最大努力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能马上解决的要现场解决,不容易解决的要创造条件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要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立健全管理、考评、激励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作风实的高素质学生工作队伍。要以《广西师范大学辅导员管理实施办法(2017年修订)》的修订和《广西师范大学高端班主任工作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出台为契机,让广大学工干部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

最后,学工部负责同志表示,将带领广大学工系统干部认真学习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遵照校党委部属,强化责任意识,科学谋划学生工作,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落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做精做专业务工作相结合,用实际行动向第十一届党委会呈交一份满意答卷。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