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习十九大】我校举行“时代机遇与青年自我成长”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7/12/13          点击量:533         来源:学工部         作者:学工部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12月11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受邀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时代机遇与青年自我成长”的精彩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李家永、林春逸,总会计师李英利,校长助理黄轩庄,党办、校办、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到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


于瑮教授从党的十九大精神着手,结合自身经历,从深刻把握当今时代的基本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新时代的人生坐标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等三方面展开了深刻的论述。她认为,无论是有激情岁月的50后、相信知识改变命运的60后、锐意进取的70后,还是新潮独立的80后、多元化的90后,都有着自己不同的青春之歌,有着自己的机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


于教授在讲到实现广西发展蓝图和美好愿望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和大学生,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与时代同行。她说,理想决定人生的格局、能力决定人生的基础、学习决定人生的厚度、奋斗决定人生的速度、创新决定人生的工作状态、品行决定前进的耐力,鼓励我们勇于奋斗拼搏,创造不悔的青春!


邓军书记对于瑮教授的报告作了总结。他表示,于教授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宽广的理论视野、强烈的家国情怀、深刻的理论思考、深厚的学术功底、饱满的工作激情以及丰富生动的事例,全面深入的分析和深刻透彻的说理,来帮助我们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时代。于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特别是能帮助我们青年同志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给予的殷切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深刻把握当今时代的基本特征,与时代同行,确定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当中,成就我们年轻人的人生精彩。


自治区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作报告9.jpg

自治区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于瑮教授作报告(图片由宣传部 张婷婷 摄)


邓军书记主持报告会9.jpg

邓军书记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9.jpg

报告会现场29.jpg

报告会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