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习十九大】我校召开学生集体榜样引领暨2016-2017学年度本科生校级先进班集体现场展评会

发布时间: 2017/12/27          点击量:448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学生集体的榜样引领作用,1222日上午,我校2016-2017学年度本科生校级先进班集体现场展评会在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宣传部、学工部(处)、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班长、研究生、各参评班级以及观众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展评会。

主持人宣读了2016-2017学年度本科生校级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及要求,介绍了各参评班级资格审查情况。在现场展评阶段,各参评班级代表精心准备,采用PPT、视频播放和现场解说等形式富有激情地展示班级风采,从班级制度、党团与思想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向大家清晰明了地展示本班建设的亮点和成效,充分体现了青年学生的活泼、向上、创新、进取的青春气息和集体力量。

在《广西师范大学普通本科学生班级建设意见(试行)》(师政学工〔20130039号)指导下,校班集体的评选作为抓好我校学、班的一重要措施,今年本科生校班集体评选共有20个学院(部)44个班,其中等额评选20个,争性评选10个。本科生校班集体评选采用材料评审现场合的方式,使评选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最后,学工部(处)负责人对现场展评会进行了总结。校级先进班集体现场展评会的召开,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班集体建设把握正确的建设方向,抢抓发展机遇,注重内涵式发展,着力彰显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并提到班集体要坚持以生为本,紧紧依靠班级成员共谋班集体建设,形成班集体和成员共同成长的发展共同体。同时,希望各个集体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加强班集体建设,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经过综合评审,体育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本科三班等30个班级脱颖而出获得2016-2017学年度本科生校级先进班集体,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现当代写作研究生教研室等15个集体获得2016-2017学年度研究生校级先进集体。在今年的展评会现场,首次开展研究生先进集体代表现场展示,分别在文科、理科学院推选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化学与药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作为代表进行现场展示,彰显研究生先进集体建设的成果和亮点。

据悉,展评会现场,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纪实片》,认真学习领会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集体的建设指明了新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展评会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