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子栏目: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络心理咨询工作守则

发布时间: 2018/04/02          点击量:320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网络心理咨询工作守则


为了使工作网络心理咨询能有序,规范地开展,我们特拟订了网络心理咨询工守则:


1. 每次值班应该提前十分钟到达值班室,查看一下最近几天的咨询记录,并开好咨询的QQ,做好咨询的准备。


2. 在咨询过程中,应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本着“来者不拒,去者不追”的原则进行工作,如果来访者太多,忙不过来,可以适当的选择比较严重的案例来重点咨询。


3. 在工作期间,不可以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比如玩游戏等,如果没有来访者,可以上网去查一些与咨询相关的资料。如果见到有好的资料,可以把它下载,供组员一起学习。


4. 案例督导时间注意与组员之间多进行交流,讨论成功与失败的经验。


5. 组员之间应该注意保密的工作原则。


6. 下班后应该注意关好电脑和工作室的门窗。


7. 定期进行案例讨论(两周一次)。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