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心理健康
子栏目: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理健康中心咨询与测量常规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4/02          点击量:201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广西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值班员

咨询与测量常规工作制度

 

一、值班员登记本纪录内容:

1)常规。年月日,星期,值班时间,值班人签名

2)个案咨询。记录个案咨询具体情况。包括:来访者个人信息,问题的背景/来由,分析和诊断,处理方法等。个案如经多次咨询则分次纪录。若当天无法及时纪录,可于当周内及时补记。

3)个别测验或团体测验。用于来访者以心理测量为目的的纪录。纪录内容包括来访者个人资料,来意,测验所使用量表,实际实施程序,测验结果等。

4)电话预约。记录所预约的对象以及具体时间、日期,咨询具体问题等。值班员负责在当天及时通知预约对象。

5)无人来访时宜注明“无人来访”。

6)其它来访如实记录即可。

 

二、转介制度:

若案例需要转介给老师,或者接受电话预约,由当班人将具体信息,在当天内及时通知老师或受预约的咨询员。

 

三、案例交流讨论会制度

1)每两周进行一次案例交流讨论例会

2)紧急会议另行通知。

3)案例交流讨论例会进行考勤以及工作小结等。

4)若请假需提前递交假条。

 

四、考勤

1)本咨询室实行固定工作时间制。工作时间以每学期的值班表安排为准。

2)建议咨询员每次提前10分钟到达咨询室;请假条需经老师批准方可生效。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