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师生清明祭扫马君武校长、马保之先生父子墓

发布时间: 2018/04/08          点击量:17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孙婷婷/文 孙婷婷、袁彩东/摄


 

培桂驰芳,教泽在人。44日下午,我校组织师生代表来到桂林市雁山植物园祭扫马君武校长、马保之先生父子墓。学工部(处)、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奖助学金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本次祭扫活动。

在祭扫仪式上,教师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怀着敬仰之情分别介绍了马君武校长、马保之先生的生平事迹,两位先生的生平事迹让在场的师生肃然起敬。马君武先生是我国最早提倡和推行洪堡教育思想的人,他主张“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生产教育与劳动教育相结合”,提倡教育应讲求实用,重视科学建国,充分体现了其“忧国、忧民、救国”的爱国思想。马保之先生一生热爱家乡,正、直、善、爱,锻造了完善的人格;他一生追求科学和真理,学识渊博,工作卓越,所到之处均深受人们敬仰和爱戴。学生代表为马君武校长、马保之先生敬献花圈、花篮,并集体鞠躬默哀,祭奠长眠于此的教育英灵。随后,获奖学生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并表示要薪火相传先师的理想信念,奋发自强砥砺前行。最后,师生们为马君武校长、马保之先生一一敬献小白花,以寄哀思。

通过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下继承和发扬马君武校长、马保之先生刻苦求学、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两位先生为榜样,勤奋学习、自强不息,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并致力于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国梦”、“师大梦”作出青年的贡献。

我校每年清明节都会组织师生代表祭扫马君武校长、马保之先生父子墓,在祭扫活动中回顾历史、缅怀先人,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我们都将牢记两位先生的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新时代的音符唱响两位先生爱国、爱校、爱生的情怀。

祭扫活动现场  

敬献小白花  

师生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