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应邀在全国易班共建高校学工部长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 2018/04/15          点击量:425         来源:易班中心         作者:易班中心

2018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学工部长交流会(第一期)于413日在厦门大学举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和来自全国180所易班共建高校的学工部长、指导教师近300人参加会议。

我校学工部(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应邀在交流会上作易班建设主题发言。学校易班工作站指导教师从建设概括、工作思路、具体做法、遇到的困难及下一步建设规划等方面对学校易班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阐述了易班网络思政平台的育人本质、共建性质和内涵实质,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广受点赞与好评。

我校高度重视易班共建工作,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各学院(部)、各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自201410月启动建设以来,实名用户数达47000余人,公众号380余个,公共群1200余个,共建指数和活跃指数排名位居全国排名前列,获得了“全国十佳易班工作站”“易班优秀特色应用”“十佳易班特色应用”“十佳易班指导教师”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获得两项国家软件著作权登记,孵化了3支学生创业队伍,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有效提升学校网络育人工作成效。

交流会上,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朱明伦就2018年度易班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厦门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夏侯建兵介绍了厦大“五维一体”的网络文化建设总格局,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络文化处处长张光耀作了题为“加强网络文化建设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与会的学工部长就易班共建相关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上海商学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也分别分享了本校的易班建设经验和优秀做法,共同交流、探讨高校易班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我校易班指导教师作主题发言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