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资助育人

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之“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主题征文活动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25          点击量:16333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推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资助政策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加强对全校学生的感恩教育,激励莘莘学子成人成才,同时也为提高我校学生对学校资助体系的认知度,培育独秀学子的文化底蕴和家国情怀,决定在全校开展“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

二、参赛对象

广西师范大学全日制在校生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资助的学生。

三、征文内容

结合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倡导获得奖励和资助的大学生从学习、生活中体会国家、社会、学校、老师和同学给予的关怀和关爱,并以文章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感恩之情和励志报答之意;内容积极健康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四、征文要求

(一)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

(二)体裁不限,正文不超过4000字。

(三)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五)我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参赛作品一律不退稿,请参赛者做好备份工作,自行保留底稿、电子稿。

(六)参赛作品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七)征文正文格式要求(纸质版、电子版同)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打印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加粗,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征文封面采用统一格式(见附件)。

五、活动时间

2018425日~58

六、奖项设置

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作品后,对优秀作品进行获奖公示,并将优秀作品通过易班平台展示。此次活动设优秀征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一)优秀征文奖:共设置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设置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发放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我校将择优推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区“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征文活动。

七、活动要求

各学院(部)需高度重视,认真及时组织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并择优推选优秀作品,具体报送时间、要求和承办单位会在全校方案出来后下发补充通知。

 

附件:征文封面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425




附件

 

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之

“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

主题征文活动作品

 

 

 

    征文题目:          

    学   院:                        

    姓   名:          

    年级专业:          

    学   号:          

    联系电话:          

    指导老师: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制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