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服务管理

关于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5/05          点击量:403         来源:学生管理科         作者:学生管理科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严防校园发生各类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生安全主题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学院(部)做好如下工作:
   一、开展一次安全主题教育。各学院(部)要利用周日例会时间,对本单位所有学生进行一次安全主题教育,重点是人身财产方面安全,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面对面的集中教育,举一反三,提醒学生不要攀爬窗户楼台,禁止到江河湖泊游泳,遵守交通规则,不超载,不超速,注意路况,文明出行。告诫学生远离校园网贷,诚信做人,守规矩,不违法,不刷单,不贪小便宜,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二、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学院(部)要对本单位的办公楼栋、实验室、学生活动室、学生寝室等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查不存盲区,不留死角。同时,密切关注学生参与团体组织活动情况,教育学生不得参与背景和情况不明、未经学校批准成立的团体组织的活动,如有参与,请做好登记和记录,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按要求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务必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如有学生请假,请辅导员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告知学生具体教育内容。同时注意做好记录,留痕管理。
   (二)请各学院(部)于5月9日(星期三)上午12:00前将本单位开展的安全主题教育及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报告交到学工部学生管理科(雁山起文楼239室,育才学工部101室)。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5月5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