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06/11          点击量:36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日前,我校召开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贺祖斌校长、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出席会议。校办主要负责人、学工部(处)全体干部、校团委领导班子和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毕业班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旷永青副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鑫同志、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卓然同志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参加2018年学生工作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谈学习心得体会。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闰华同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陆锋同志分别汇报本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主要经验做法、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随后,旷永青副书记传达了5月24日召开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讲话。他讲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本次电视电话会议作出了重要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820万人,促进就业任务更为繁重。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充分认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和困难,抓住主要矛盾,着力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重点领域,引导毕业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抓住关键环节,扎扎实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旷永青副书记结合会议精神强调了四个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摸清底数、掌握情况方面下工夫,二是要个性化教育指导方面下功夫,三是要在提供岗位和精准推荐方面下功夫,四是要在上下联动、保质保量完成就业工作目标方面下功夫。

会上,学工部(处)负责人通报了目前学校就业工作进展、开展的主要工作和面临的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就业工作,希望各学院(部)要再安排、再部署、再研究、再动员,以更高的责任意识推进就业工作,切实解决就业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既定的就业率责任目标。

会上,贺祖斌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坚决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三是要抓住重点难点,实现就业工作突破;四是主动出击,继续努力拓展就业渠道;五是要更加密切关注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六是要继续抓住时机,继续加强毕业生教育,引导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念,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努力实现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社会满意的高质量就业。

最后,贺校长强调了学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和申报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对我校办学治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并对我们今后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三全育人”的主阵地在各二级教学单位,大家务必要肩负起这个重担,齐心协力,争取成为广西区的“三全育人”示范校,争取成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站在学校一盘棋的高度去规划和发展学生工作,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全力以赴做好师生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学生就业创业安全、学生心理健康、毕业离校安全等各个方面,确保学校大局和谐稳定;要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校长贺祖斌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旷永青副书记传达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辅导员代表张鑫、张卓然发言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闰华、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陆锋汇报就业推进情况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