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第一期辅导员压力管理工作坊在雁山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6/25          点击量:147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622日,辅导员压力管理工作坊在雁山校区顺利举办。工作坊一开始,参与活动的成员表达了参加这一活动的期望,讨论并约定了活动当中应该遵守的团体规则,交流了在工作和生活当中遇到的困惑和可能的解决办法。除了通常的直面问题、改变认知、合理宣泄、放松身心、转移注意力等压力应对方法之外,本期工作坊着重采用了正念减压的方法,通过顺其自然、接纳、不批评的态度有意识地关注当下,以减轻压力、增加专注力、提升生活品质、提升大脑神经可塑性,从而达到提升压力管理技能,高校做好学生工作的目的。参加活动的辅导员肯定了本次活动带来的新体验和新感受,约定下一周继续开展这一活动,学习的新的正念减压的内容。

这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升辅导员心理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实现”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的具体举措据悉,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定期举办此类活动。 

 

活动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