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易班在线

关于做好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7/16          点击量:2512         来源:易班中心         作者:易班中心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易班网络思想文化建设,充分发挥网络育人功能,促进我校易班网络育人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广西师范大学易班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等文件和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示范校工作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示范站点项目以学院(部)为单位申请立项,其他项目负责人和参与人员应为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项目组成员中要有贫困生且比例不低于50%。每个非示范站点项目原则上至少要有1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为我校在岗教师或校外指导教师。

二、申报数量

择优申报,无具体数量限制。

三、实施时间

即日起至20194月前完成项目结项工作。

四、项目内容与形式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重要时政主题,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贴近大学生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结合本年度工作重点,学校拟定了《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报说明》(附件1),申请人可参考说明自拟题目申报。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成果类型主要有:

(一)示范站点:遴选3-5个二级学院(部)易班学生工作站以线下体验、培训交流为主要功能进行重点培育,建设成满足学校易班建设整体硬件、场馆需求,具有学院(部)特色的示范站点。

(二)线上特色栏目:满足广大师生生活、学习实际需求,结合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需要,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等重要时政主题,建设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的易班特色长期栏目,并能形成良好的栏目运营长效机制。

(三)网络课程:结合学校、学院(部)专业特色和优势,重点针对各类公共课程教育或专项教育活动需求,整理原有精品课程、特色专题讲座等资源,利用易班题库、优课等功能开发系列易班教育教学课程。

(四)教育宣传品:适合网络传播的教育宣传产品,包括微电影、公益宣传片、摄影图志、动漫、绘画、文化衍生实物产品等。

(五)轻应用:开发服务我校师生教学、生活、工作的易班轻应用。

五、申报办法

项目负责人填写《广西师范大学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请书》(附件2或附件3,一式五份),其所在单位负责项目推荐,并按推荐顺序填写《广西师范大学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一式一份),于201897日(星期五)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纸质版材料报送校易班发展中心(育才校区学工部101室或雁山校区行政北楼239室),电子版发至邮箱:gxnu_yiban@163.com,并在邮件标题栏注明“XX单位2018年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报材料”。联系人:江庆彬,联系电话:584641215077300897

六、评审与资助

(一)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以及注重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开展项目评审工作,并在公示后下达立项通知。

(二)项目负责人须在建设期内按申报书的设计内容及进度计划扎实开展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期满须提交项目成果报告。

(三)学校对入选项目采取目标管理与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将组织专家通过评估项目报告、现场考察等方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审核。20181010-201941日期间接收结项申请,对通过审核的项目办理结项手续,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四)项目若出现违反学术道德或相关法律法规情况,或未能按期、按质量完成建设目标,将予以撤项。已获得学校资助的项目不予重复立项。

(五)项目成果版权、使用权归学校所有。

附件:

1.《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报说明》

2.《广西师范大学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请书》(示范站点专用)

3.《广西师范大学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请书》(非示范站点项目专用)

4.《广西师范大学易班网络思想文化教育产品孵化项目申报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8716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