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中心  心理健康

大学生心理特征

发布时间: 2018/10/16          点击量:243         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心理问题的含义

心理问题是指所有各种心理及行为异常的情形.心理的“正常”和“异常”之间并没有明确的和绝对的界限,一般认为.人的心理及行为是一个由“正常”逐渐向“异常”、由量变到质变,并且相互依存和转化的连续过程。因此.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心理问题,即人的心理问题是普遍存在的,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2.心理问题的类型

通常把心理问题根据其严重程度.分为心理困扰、心理障碍和精神病:

  (1)心理困扰:主要是指各种适应问题、应激问题、人际关系问题等;

  (2)情绪及行为障碍:主要是指焦虑障碍、性心理障碍和人格异常等轻度心理失调;

  (3)精神障碍:精神障碍是所有心理障碍中最严重的疾病,这些障碍包括心境障碍中的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和妄想性障碍。


转载自刘凤,李听,梁瑞,高莉,苏东阳.大学健康教育[M].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2015.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