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18/11/13          点击量:39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116午,学校在育才校区学工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第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会议,学工部(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就学生欠费催缴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学工部(处)负责人就2019年辅导员招聘计划、运动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毕业班学生学分预警、毕业生资格审查、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大调研和整体推进等工作等进行了布置,团委、保卫处也分别就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提出六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学生学费清缴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还需继续努力,要注意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全校一盘棋,积极稳妥地做好这项工作。是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活动,各学院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摸清底数,进行定性和定量分析,学工、团委和研究生院等部门都要参与进来,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努力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2019年辅导员招聘和2019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期学校将组织到长沙、成都和杭州等地进行辅导员专场招聘;就业工作要加强引,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尤其要关注建档立卡的贫困生的就业;要深入推进创新创业计划;要关心、支持考研学生的学习、生活,力争今年考研率再有一个提升。四是安全稳定仍需警钟长鸣,要守住底线,进入冬季要做好防火、防盗、防煤气等工作。五是全力做好今年各项任务的收官工作,对标梳理,查漏补缺,抓紧落实。六是重视科研工作,本学期我们开展了一次专题培训,希望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分析问题成因,寻找对策,做出一些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的研究能力。


最后,旷永青引用2018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的话作为本次学生工作例会的结束语,“一部分学生天天打游戏,天天睡大觉,天天谈恋爱,‘醉生梦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一部分教师‘认认真真培养自己,稀里马虎培养学生’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一部分学校‘领导精力投入不足,教师精力投入不足,学生精力投入不足,资源配置投入不足’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