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教育厅检查组到校检查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1/20          点击量:485         来源: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作者: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1119下午,以广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覃干超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检查组一行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校党委书记邓军党委副书记赵铁、学工部(处)、财务处、教务处、人事处、资产处、后勤服务集团、校医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汇报会前,邓军书记、贺祖斌校长与覃干超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


  汇报会上,校党书记赵铁向检查组作了题为《构建多元立体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体系,引领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工作汇报。赵铁在汇报中介绍,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我校构建了以学工队伍为基础、以心理中心专业化服务为核心、以心理学系专业优势为依托,多元、立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主动对照建设评估指标体系,不断开拓创新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跃上新的台阶,逐步形成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几项工作特色。一是坚持维护校园稳定和促进学生发展的有机结合,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自助——助人——互助”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二是心理健康教育防范关口前移,充分发挥二级学院(部)心理辅导员的作用;三是充分区域辐射示范引领功能,有力助推广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成员仔细查阅了我校的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材料,并到育才校区心理咨询室进行了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重视,各项工作机制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效果明显,已经形成了比较健全的工作体系凸显了服务社会的辐射作用助推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引领作用特别是对我校自助——助人——互助”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会上,检查组对学校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赵铁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校将不断总结经验,根据时代发展和学生成长特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逐步提升大学生的心理素养;充分发挥全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广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广西师范大学)和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广西督导点这三个平台的作用,在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争取有新作为新突破


 

 

 检查组听取工作汇报


 检查组实地查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场所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