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子栏目:

【新生教育】畅游最美图书馆 谱写最深爱校情

发布时间: 2018/11/21          点击量:133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刘曦瞳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学生对师大文化的了解,提升学生对师大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学院良好读书氛围,传承优良学风,传递正能量,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于2018年11月18日举行了以“畅游最美图书馆 谱写最深爱校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在辅导员刘曦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新图书馆。
       作为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的标志性建筑,广西师范大学新图书馆外观大气,结构规整,窗明几净,环境舒适,是目前广西乃至西南地区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也是最现代化的图书馆。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新图书馆设有藏阅空间、专题书库、研讨场所等区域,特别是各库室及大厅均配备了高科技的智能服务系统,为学生提供检索馆藏数目、图书续借、个人借阅信息查询等服务。讲解员老师还重点介绍了首任校长杨东苑铜像及其事迹与家珍图。铜像栩栩如生,家珍图则描绘了各学科的代表性符号。图书馆还配备中央空调、自助饮水机、带插座坐席等,让读者尽享舒适的学习阅读环境。
       本次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拓宽知识面,使得图书馆“传播知识,产生思想,成就人才”的理念深入人心。也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明白了读书不仅能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发展思维,更重要的是可以净化灵魂,陶冶情操,提升精神世界。活动结束后,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热爱阅读,热爱师大文化。希望今后四年,同学们能以书籍为伴,以图书馆为伴,做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师大人。

(文/刘曦瞳 摄/刘曦瞳)

图书馆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演示图书检索系统

图书馆讲解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图书馆大厅的布局和设施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ColumnPO not exists, id=1077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