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喜讯:我校易班网络育人工作再续佳绩

发布时间: 2018/12/26          点击量:73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222日上午,由广西高校易班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承办的“2018年全区易班共建高校易班达人秀活动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金鸡岭校区举行。我校参赛代表在此次比赛中斩获一等奖、最佳达人奖、最佳风采奖、优秀案例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五大奖项。这是继获评为广西十佳易班共建高校和广西十佳易班辅导员(公共号)以来我校2018年在易班网络育人工作中又一次获得佳绩。

广西高校易班达人秀是全区易班共建高校建设成果风采展示的重要舞台,也是推动广西易班共建的重要抓手。本次达人秀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主要考核学校易班工作站广告页评比以及广西高校易班工作站网络育人优秀工作案例评比,最终评先出15所高校进入决赛。

    我校易班自201410月启动建设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易班建设内涵凸显,网络思政思想渐入人心。

    易班网络育人全员参与积极性提高

    学校现有易班实名认证用户5.5万余人;2018年发布优质话题700余篇,阅读量超42万次;创建轻应用快搭160余个, PV25余万,UV14余万,活跃指数和共建指数分别达到54.4万和5.1万,是2016年的6倍、2017年的3倍,位列全国高校前列。指导教师多次应邀在区内外高校进行网络育人的专题讲座,宣传我校易班。

    易班网络育人全方位覆盖渐渐凸显

    在网络文化创作方面,注重加强供给侧引导,持续推出《写论语·读论语·悟论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供给等活动,吸引了40余万人次参与,并获得全区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校易班学生队伍研发的《易知独秀校园信息系统》获得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学生团队中获得区级和国家级大创项目立项各1项。组织学生参加全区、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易班网络育人全过程渗透有序推进

进一步完善了易知独秀轻应用,新增选课、评教、学费查询等功能,修复和完善电费查询、失物招领等功能;持续完善资助管理系统,学工综合管理系统已上线使用,开通服务中心服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加快研发,各类应用访问量超过1500万次,进一步发挥易班在全过程育人中的作用。

我校参赛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我校易班指导教师上台领奖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