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工部(处)组织开展全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3/22          点击量:186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加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及时总结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3月21日下午,学工部(处)组织全校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在雁山校区就业指导中心三楼开展培训活动。学工部(处)领导班子、各科室主要干部及研究生兼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学工部(处)长毛立刚在培训上做主旨发言。他提到,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较大程度上弥补了目前学校专职辅导员配备不充足的情况,对顺利推进我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在肯定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和责任担当同时,也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查摆问题,对标对表,补齐短板。

在培训中,他强调,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要明确学生和教师的双重角色定位,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聚焦学术研究、专业学习这一主责主业,认真、扎实完成学习和科研任务。要学会与师长沟通,定期向导师、自己的辅导员汇报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要端正自身学习态度,严谨治学,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随后,他领学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进一步明确辅导员岗位职责,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同时,要坚守师德底线,做到知行合一,构建“亲清”型师生关系。最后,毛部长鼓励全体兼职辅导员保持乐观自信,激发昂扬的干事创业激情树立榜样意识,发挥朋辈间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学习科研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会上,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还作了自我介绍并分享工作经验。学工部(处)各科室主要干部在会上介绍了各科室具体负责工作。

毛部长作主旨发言

培训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