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2019年度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22          点击量:160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的获得感,确保打牢我校学生成才的思想基础,3月22日上午,“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在育才校区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学工部(处)负责人、“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人及全体授课老师60余人加了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汤志华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在场人员做辅导报告。他畅谈了受邀参会的相关感悟,并为教师们解读此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且深远;二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关键在教师;三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汤教授指出此次会议传达了“形势与政策”课改革的重要信号,未来我校“形势与政策”课将会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师队伍。

报告结束后,汤志华教授给与会教师解析了本学期课程的教学重点,他认为“形势与政策”课是一门特殊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好这门课程的关键有三方面:一是要准确把握学生的兴趣点;二是在以问题为导向的前提上,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做好正确的价值引领;三是要敢于发声,做意识形态领域的守卫员。

随后,“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负责人为2018年度秋季学期教学课件比赛获奖教师由颁发荣誉证书。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小玲教授宣读了当前“形势与政策”课组织架构及课程建设实施方案,并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上任团队进行赠书。赠书仪式结束后,新旧教研室负责人作了发言。

最后,学工部(处)负责人在总结中强调形势与政策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大学生进行国内外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要渠道、主要阵地,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中担负着重要的使命,希望老师们能够准确把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这门课成为当代大学生观察世界、感知世界、分析世界、改造世界的精彩一课。

汤教授在作学习辅导报告

教研室主任邓小玲教授解读课程实施方案

为获得教学课件制作比赛获奖教师颁奖

为获得教学课件制作比赛获奖教师颁奖

集体备课会现场

集体备课会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