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学工队伍教师参加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09          点击量:59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加强我校就业指导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促进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及就业指导教师的就业指导专业素养和技能技巧,为青年学生群体提供有效、高质的就业指导、培训服务,切实为大学生精准就业和职业发展提供支持,在校学生工作部(处)和就业指导中心的组织筹划与推动下,我校选送6名学生工作队伍教师于2019326日至328日前往南宁参加了由北京北森生涯学院主办的为期三天的“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课程。

课程主要从就业指导课的定位及特点、就业指导理论模型、生涯关注、求职过程、心理管理、动力控制等方面分层、分类详细讲授及探讨了就业指导的阶段、重点与方法等。同时,课程为参培教师们介绍了如SWOT、冰山模型等科学分析工具,以帮助教师们更好地掌握就业指导及分析的核心关键所在。课程以授课教师讲授为主、分小组研讨为辅,配合以面试实战模拟、头脑风暴及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引导参培教师亲身体验求职就业考核重点,帮助参培教师转变就业指导观念。课程还提供了如“数据局”、“新职业”等行业发展信息及大学生优质求职就业信息网站等,整体课程设置丰满立体,既呈现出相对系统的理论体系,又包含有可操作、可考察、可供参考使用的实践应用部分。

在集中培训期间,参培的六名学工教师都积极主动地投入到课程互动与学习中,在小组研学中均展现出了师大人勤学善问、乐群担当的优良素质品质,发扬了师大精神、展现了师大风采。相信本次TTT2高校就业指导教师培训能够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提质发展带来新鲜的血液和动力,也为我校就业指导课程的纵深开拓提供师资与智力支持。

(文/张卓然 图/北森生涯学院)

                                                                 我校参训教师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培训班集体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