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学院(部)团学工作特色项目展评会

发布时间: 2019/04/26          点击量:25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学院(部)团学工作特色项目展评会


425日上午,我校2018年度二级学院(部)团学工作特色项目展评会在雁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展评会,党办、校办/发规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武装部/保卫处、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主要负责人担任展评会评委,学工部(处)、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首先做了讲话。他指出,二级学院的团学工作特色展评,是团学工作考评的具体指标,目的是推动比学赶超,学习借鉴。这是第一次将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特色项目合并展评,充分说明经过一年的努力建设,我校“三全育人”的“大思政”“大学工”格局基本形成,“三维同育”的思想政治工作实践内涵得到进一步丰富,在“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管理育人机制平台建设、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专项工作、学生思想引领与深化共青团改革、就业创新创业、资助心理育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思政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一是聚焦学风建设与文明修身专项工作,全员育人工作有章法有成效,二是聚焦思想引领与服务青年学生成长,全过程育人工作有情怀有担当,三是初步树立了创新发展与品牌打造的强烈意识,全方位育人工作有平台有积累。在今后工作中,各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聚焦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品牌意识,突出亮点,坚持创新创优,策划推出更多的学院元素、师大亮点,齐心协力促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旷永青希望大家能站在更高的起点,找准高目标,拿出真办法,为进一步构建富有广西师范大学特色的团学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我校20个学院(部)就本学院(部)的特色工作进行了展评和陈述,从特色工作开展问题的提出、思路与举措、经验和成效以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展示,各学院(部)展示的特色项目分别围绕主题教育、成长成才、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管理与服务平台等工作着力打造。

本次展评达到了凝练经验、促进交流、巩固成果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科学化、精品化水平,打造二级学院(部)团学特色工作品牌指明了方向。


校党委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各学院(部)进行现场展评

展评会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