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培训分享与教师集体备课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4/28          点击量:4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4月17日上午,我校职业生涯、就业指导课程教研室教师40余人齐聚雁山校区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三楼,举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就业培训分享会及《研究生就业指导》教师集体备课会。

会议第一阶段,由近期外派参加就业培训的5位老师分享培训收获与感悟。老师们分别以创新创业核心原理与最佳路径、东北师范大学的就业经验与做法、就业指导的基础理论、简历的制作与就业信息收集、面试的基本形式与技巧等多个专题开展分享与交流。分享会上既有培训中涉及的理论解析,又有详细的教学工具介绍,分享的内容贴近就业管理服务和教学工作实际,让从事一线就业教学的老师们更新了教学理念,丰富了教学形式,对进一步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第二阶段,承担本学期《研究生就业指导》课程教学的全体老师进行集体备课。备课由指导中心负责人主持,以小组讨论、头脑风暴的形式进行,从开课背景介绍、受众研究、专题内容探讨和完善、教学设计、课程考核要求等几个方面逐步展开。老师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首先,大家以问题为导向,将就业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一一抛出,如研究生的就业预期偏高、就业意识模糊等问题;其次,探讨利用教学第一课堂,因材施教,增强双向交流。教学关键点在于,引导学生明确读研的目的,帮助加强认知自我,结合专业做好职业规划;最后,进一步明确了授课专题同窗,优化了课程结构,完善的教学管理制度。此次备课会为本学期就业指导课程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历来注重对学生的全过程、专业化就业服务与引导,从大一入校开始即开设《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课程,让学生从一入学便树立职业生涯与学涯规划的意识,引导学生结合所学专业、职业兴趣,思考四年后的职业去向,提前植入就业意识;本科生在大三、研究生在研二上学期开始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旨在帮助大学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和政策,树立正确的择就业观念,掌握一定的求职技巧和途径,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成功实现由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

长期以来,课程教研室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定期以集体备课和课程说课等活动实现教学交流与创新。同时积极选派授课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提升教学技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效果,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周飞主持集体备课会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林静做培训分享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卓然做培训分享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彭秀雪做面试技巧专题分享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