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6          点击量:166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全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桂教资助[2019]1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和《2019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决定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6日6月10日

三、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资助政策宣传

通过板报、电子板报、海报、专题报告、主题班会、网络媒体、易班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进行,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见附件1)宣传到学院(部)、到班级、到个人;

持续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编印和发放《致高校毕业生或其家长的一封信》,通过情真意切的家访和信件形式将资助政策、防诈骗提醒、助学贷款申请还款程序等内容传达给广大家长和学生。

(二)开展资助征文活动

在全校获资助学生(本科和研究生)当中开展主题为“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的征文活动。此次征文活动由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开展资助演讲比赛

 在全校获资助学生(本科和研究生)当中,开展主题为“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举办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分享沙龙

由学生资助政策优秀宣传大使进行分享,并组织若干小组策划暑期宣传工作,让更多学生成为资助政策的发言人,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此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开展榜样学子风采外宣活动

通过易班、校园网站、校报等平台宣传我校2018-2019学年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级先进(班)集体代表的优秀事迹,充分发挥先进个人和集体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活动由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各学院(部)自行开展“榜样学子励志报告会”,邀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优秀学生代表在本学院(部)范围内举行励志报告会,将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出去,其中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必须参加本学院(部)的报告会。此活动由各学院(部)自行开展,由电子工程学院统筹宣传,5月31日前完成。

(六)开展资助音频比赛

在全校获资助学生(本科和研究生)当中,开展主题为“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音频比赛此次比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七)开展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在全校获资助学生(本科和研究生)当中,开展主题为“励志·诚信·感恩·成长”的知识竞赛。此次比赛由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九)举行资助育人小型音乐会

在全校获资助学生(本科和研究生)当中,开展主题为“助学筑梦 为梦起航”的音乐会。此次比赛由音乐学院承办,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十)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开展一次主题班会:以“诚实守信,珍惜信用”为主题组织开展班会或其他形式的集体活动,积极宣扬诚信立身的观念,提醒即将毕业的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使高校学生真正理解“信用财富”和“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意义。

开展一次社会责任感教育活动:组织学生特别是受助学生参加义务劳动10小时或社会公益活动1次,教育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感,感恩回馈、勇于担当。

上述两项活动由各学院(部)自行开展,5月31日前完成。

除上述活动外,各学院(部)可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当地校园网络宣传、专题报告、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

四、活动要求

(一)加大宣传力度

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是传递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关怀的重要举措,也是向学生、家长和社会普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学院(部)充分利用本学院(部)各种渠道和载体进行宣传,主动提供资助政策内容和受助学生成长成才材料,多方式多渠道将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和优秀受助学生的感人事迹传播出去。

(二)加强组织保障

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本院(部)实际,认真制定方案并组织开展活动,确保活动顺利实施。请各学院(部)于5月10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将本院(部)“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方案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电子版发送至gxsdzzzx@163.com。

(三)加强总结提升

各学院(部)在工作中要注意总结提高,活动过程中及时将工作亮点信息和新闻宣传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活动结束后对本学院(部)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的情况(包括活动总体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进行认真总结,同时附上精选的活动开展图片6张(原图JPG格式,大小1M以上,像素1000*1000以上),并将总结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学院(部)公章于6月10日(星期一)上午11:00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发送至gxsdzzzx@163.com。 

  附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材料.doc 

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zip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6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