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之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6          点击量:221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传播受助学生励志成长的先进事迹,结合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决定在全校开展“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

二、参赛对象

我校曾获得学生资助政策资助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每学院(部)推荐1名。

三、演讲要求

(一)演讲需围绕“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这一主题,结合个人实际,自拟题目,讲述自己通过资助政策成长的先进事迹、实际行动和心路历程等。

(二)主题演讲时长控制在4—5分钟,演讲内容要求导向正确、立场坚定、主题突出、角度新颖、感情真挚、贴近生活。

(三)参赛选手必须使用普通话,要求选手脱稿演讲,口齿清晰,表达流畅。比赛服装自备,要求着装整洁舒展、大方得体。

四、时间安排

(一)学院选拔推荐:5月6日—5月9日

(二)统一培训指导:5月10日—5月12日

(二)校级比赛:5月14日(周二)下午14:30(暂定)

五、比赛地点

雁山校区大学生学术报告厅(文2-219)(暂定)

六、参加人员

1.评委5名;

2.各学院(部)负责资助工作老师22名;

3.育才王城各学院观众代表5名,雁山校区各学院(部)观众代表12名,建议从低年级获得资助的学生中选派,充分发挥榜样教育的积极引领作用;

4.各学院(部)参加校级比赛选手21名。

七、奖项设置

(一)一等奖3名,每人奖金600元;二等奖5名,每人奖金400元;三等奖8名,每人奖金300元,同时授予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二)一等奖、二等奖的指导老师均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授予荣誉证书。

(三)我校将择优选送优秀选手参加全区“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积极宣传动员,充分挖掘具备优秀演讲能力的选手,严格把关,耐心指导,确保推选出优秀种子选手参加校级比赛。

(二)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于5月9日(星期四)中午12:00前将《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资助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附件1)和推荐选手的演讲稿文字版(只需报送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821149960@qq.com,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徐老师15078368321。要求:邮件及文件标题命名为“XX学院(部)+2019年资助演讲比赛”。

校级比赛的参会回执(附件2)于5月13日(星期一)上午10:00前报送电子版到上述邮箱。

 

附件1: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资助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xlsx

附件2:2019年广西师范大学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参会回执.xlsx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之“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外院.zip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5月6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