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之“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08          点击量:564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资助政策成长成才的先进事迹,广泛引导受助学生把个人梦想与民族的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心系祖国、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结合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决定在全校开展“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

二、参赛对象

我校曾获得学生资助政策资助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征文要求

(一)征文需体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感情真挚。

(二)体裁不限,正文限4000字以内。

(三)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

(四)征文须保证从未在其他刊物上发表。

(五)我校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参赛作品一律不退稿,请参赛者做好备份工作,自行保留底稿、电子稿。

(六)参赛作品有关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七)征文正文格式要求:

页面设置:A4纸;

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

排版格式:正标题小二黑体,副标题小三黑体,一级标题小三黑体,二级标题四号宋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

字符间距:标准;

行距:全文行距1.25倍。

征文封面采用统一格式附件3

四、时间安排

(一)学院选拔推荐:5月8日—5月12日

(二)学院报送:5月13日

(三)学校组织评审:5月14日~5月19日

(四)反馈指导意见:5月20日~5月24日

五、奖项设置

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优秀作品后,进行获奖公示,并将作品通过易班平台展示。此次活动设优秀征文奖、优秀指导师奖

(一)优秀征文奖:一等奖3名,每人奖金600元;二等奖5名,每人奖金400元;三等奖10名,每人奖金300元,同时授予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二)优秀指导师奖:一等奖、二等奖的指导老师均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授予荣誉证书。

(三)我校将择优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全区“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征文活动,或遴选作品推荐给有关媒体进行宣传和用于编印宣传资料,并推荐参加全国征文比赛。

活动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积极宣传动员,充分挖掘优秀写手,推荐优秀作品。请各学院(部)负责人加入资助征文活动交流QQ群:787403268,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学院(部)作品征集。

(二)易班提交

学生总人数少于1500人的学院(部)报送2篇作品;大于1500人的可选择性报送2~3篇;若在2016~2018年的资助征文比赛中曾获得区级奖励的学院(部)可在原基础上多报送1篇,所有的征文作品需在易班博客上进行提交,各学院(部)统一填写《广西师范大学“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易班作品提交清单》(见附件1)。

(三)征文报送要求

只需电子版报送:请各学院(部)于5月13日(星期一)上午12:00前将《广西师范大学“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易班作品提交清单》(附件1)、《推荐征文目录》(附件2)、电子版征文以学院(部)为单位打包发送到电子邮箱2545079626@qq.com,咨询电话:13457359694(非上课时间联系)。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学院(部)名称+资助征文”,征文Word文档统一命名为“征文题目+学生姓名”,作品封面统一采用附件3征文封面。

(四)反馈指导意见

为提高各学院(部)选报学生的写作水平,在评审完成后,学校将组织写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对各学院(部)报送作品进行指导,每个学院(部)推荐需指导作品限2篇,指导意见会反馈至各学院(部)报送的邮箱,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

1.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资助征文易班作品提交清单

2.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资助征文活动推荐征文目录

3.广西师范大学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资助征文封面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之“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征文比赛的通知.zip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9年5月8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