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报告会(图文)

发布时间: 2019/05/13          点击量:36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510日,自治区人力和社会资源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学军来到我校雁山校区,在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为我校师生作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报告,分析我国、我区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形势,介绍我区大学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自治区和桂林市人才服务办公室领导,桂林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我校各学院(部)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600人现场聆听了黄学军副厅长作的精彩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黄学军副厅长对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精辟的分析。他首先对高校毕业生去向进行了分析,并着重对毕业生就业去向、就业地选择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同时,他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简要的分析,从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入手,谈到了广西发展机遇;另外,黄副厅长还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就业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经济转型带来的就业压力不断凸显,指出“招工难”与“就业难”叠加的结构性矛盾仍未缓解、毕业生的就业心态亟需调整等问题。

随后,黄学军副厅长解读了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广西对毕业生就业的扶持政策包括求职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以及就业见习等方面;为了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广西出台了给予学费代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直接面试、定向招聘、直接招聘、区市公务员招录强调基层工作经历等优惠政策;另外,为了鼓励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自治区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吸纳就业困难补贴等优惠政策。

最后,黄副厅长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提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进入社会,这是人生中重要的生涯阶段转换之一,要在学校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好开启个人职业生涯的充分准备。当代的大学生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努力做有理想、能吃苦、重责任、肯钻研、实干事、善待人的时代青年。

旷永青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认清当前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形势和政策,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各项工作。旷永青副书记还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树立正确的、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报告会现场


                                                                         黄学军副厅长作报告


                                                                    旷永青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