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我校举办“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资助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17          点击量:40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加强学生感恩教育,鼓励大学生励志成才、报效祖国,5月14日下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资助演讲比赛在雁山校区文二区219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演讲协会常务理事、桂林国学研究会副会长、桂林市演讲家协会发起人王翊瑄,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蒋丽琳,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向丹老师和何宇虹老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莫锐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各学院(部)资助老师及学生代表近240余人观看比赛。

经过各学院(部)初赛选拔,共有21名选手入围决赛。本次比赛围绕“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这一主题进行演讲,选手们结合个人获助的亲身经历及励志奋斗故事,讲述了自己对于“感恩和励志”的理解,他们心怀感恩、积极进取的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师生,给在座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感恩教育课”。活动最后,王翊瑄老师从演讲内容和演讲技巧等角度进行专业点评,向在场的选手和观众传授演讲经验;向丹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演讲表示高度肯定,并为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做出指导,她指出演讲内容要充实、观点要明确、情感要投入,要用深情的故事打动观众。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法学院苏莹莹、化学与药学学院褚福斌、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肖榕泽以精彩的表现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此次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本次比赛让广大同学进一步了解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形成了较好的影响,引导同学们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报效祖国,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主题征文活动、资助政策知识竞赛、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大使分享沙龙、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榜样学子励志报告等均陆续开展中。

                                              供稿单位:学工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外国语学院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