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之“励志·诚信·感恩·成长”主题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5/17          点击量:129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使国家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结合2019年“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决定在全校开展“励志·诚信·感恩·成长”主题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励志·诚信·感恩·成长

二、参赛对象

我校曾获得学生资助政策资助的全日制在校学生(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参赛时间

1.初赛:5月21-23日   8:00-23:59

2.复赛:5月25   1500-1730

3.决赛:5月26-5月30

四、参赛地点(复赛)

    雁山校区文一区(暂定,另行通知

五、比赛形式

(一)初赛:学生于5月21日-23日期间登录易班,找到学习题库,点击“我要学习”即可进行学习,点击“我要考试”即可进行考试参赛。同学们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答题,要求在15分钟内完成30道题。(学生资助政策相关内容,在易班题库可提前进行学习),每学院(部)至少要有60%以上的受助学生参与初赛。

(二)复赛:初赛成绩前50名进入复赛,复赛选手可邀一名自己认为默契度最好的伙伴进行协助答题,内容分为两部分,为资助政策相关名词解释。第一部分是名词连线题,第二部分是你画我猜题,成绩前十二名的选手进入决赛。

(三)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需录制一个关于讲解资助政策的小视频,一分半至三分钟左右,活动方将视频放到易班上,通过易班进行公开投票(投票成绩占总成绩60%),再结合线下评审五名评委老师评分占总成绩40%)来决出最后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视频讲解要求:1.讲解内容紧紧围绕主题,主要讲解资助政策知识,内容充实具体,解释准确2.讲解内容须给人以启迪并与主题契合材料真实、典型、新颖,实例生动,反映客观事实,在规定时间内表达出内容3.内容与镜头切换自然,画面清晰流畅4.参赛者语言规范,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圆润5.参赛者精神饱满,能较好地运用姿态、动作、手势、表情等阐述对内容的理解,着装朴素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富有艺术感染力。

六、咨询方式

入群咨询,详情可加入群进行咨询了解816144844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获奖者奖励精美礼品,同时授予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13-50名完成复赛相关活动者均奖励600易班网薪。

八、工作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受助学生们参加比赛。

(二)材料报送请各学院(部)决赛选手5月29(周三)下午17:30前将资助讲解视频发送到负责人邮箱(1710390407@qq.com,主办方将于5月30日将视频放到易班上。要求:邮件及文件标题命名为“XX学院(部)+姓名+2019年资助知识竞赛决赛讲解视频”

 

 

                                                主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单位:广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9年5月17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