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校领导进行开学检查并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 2019/09/04          点击量:23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9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当天上午,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林春逸,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分别在王城、育才、雁山校区走进课堂与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并到各学院进行开学工作检查,听取各学院工作汇报。

 

校党委书记邓军分别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邓军听讲了由黄振南教授主讲的《中国近代史》课程;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军听讲了由远雁老师主讲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课堂上,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授让人如沐春风。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努力地学习和吸收知识。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与音乐学院2018级舞蹈学专业的学子听讲了由唐雯老师授课的《芭蕾舞基本功》课程。唐老师用音乐将同学们带入情景,引导学生快速掌握芭蕾舞基本功。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与美术学院2017级书法专业的同学共同听取了覃贵翔老师授课的《楷书创作》课程。在课堂上,覃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书法中的“形”,并讲解了“形”在书法中的重要作用。

 

副校长黄文韬与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一起听讲了廖和平副教授主讲的《文化学》课程。课上,廖老师引导学生思考文化在生活中的作用,带动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副校长苏桂发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同学一起听讲了《精密机械设计基础》课,潘福东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问答方式调动了课堂气氛,将课程内容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校纪委书记莫坷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的同学们一同听讲了由授课教授海力波讲授的《民间文学概论》课程。授课老师开堂就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文学艺术形式,引用民间故事联系课堂内容,引导同学们快速进入课堂学习状态。

 

副校长林春逸与设计学院2017级环境设计(独秀班)的同学一起听讲了李敏老师讲授的《人体工程学》。李敏老师使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人体工程学的定义、研究对象和发展阶段、人体工程学在环境设计中的作用等知识点。

 

听课后,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孙杰远、莫坷、林春逸、林国庆、黄海波分别与各学院座谈并听取工作汇报。

 

邓军分别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电子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座谈并听取工作汇报。

 

邓军在座谈时,对各学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邓军指出,我校刚刚召开的人才人事工作会议暨2019年发展与改革研讨会,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学院要从学校综合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立足新学期的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引领事业发展;要坚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要加强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大力加强课程建设,推进课程革命和课堂革命,向课堂教学要质量;要加强学科规划建设,争取新的突破;要持之不懈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学习领会学校人才人事工作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的精神,完善人才管理考评工作,建好人才队伍;要提升科研水平、发挥科研优势,服务地方、国家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产出更多、更高的科研成果;要进一步推进内部治理,加强和改善内部治理现代化,加大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文化建设;要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守底线,认真防范重大风险,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邓军在开学检查中,对王城博物馆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邓军指出,王城博物馆是学校精神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广大师生要以爱校荣校的情怀,做好王城校区和师大办学历史的传承、研究和保护工作。

  

  

邓军书记听学院工作汇报并讲话

 

邓军书记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听取汇报

  

邓军书记到电子工程学院听取汇报

 

邓军书记到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听取汇报

 

邓军书记到王城博物馆调研建设情况

 

旷永青副书记在音乐学院听课

 

赵铁副书记在美术学院听课

 

黄文韬副校长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

 

苏桂发副校长听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汇报

 

孙杰远副校长听取化学与药学学院汇报

 

莫坷纪委书记在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听课

 

林春逸副校长在设计学院听课

 

老师上课现场

 

老师上课现场

 

 

学生们认真听课

 

学生们认真听课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