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校领导赴各迎新接待站看望慰问师生

发布时间: 2019/09/08          点击量:260         来源:新闻网         作者:

9月7日,是新生开学报到第一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本科新生与研究生新生陆续来到我校进行入学报到。校领导邓军、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苏桂发、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分别走访王城校区、育才校区、雁山校区各迎新接待点和校外接待站,对新生及家长、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进行慰问,并开展迎新检查工作。


上午九点,校党委书记邓军、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一行来到了雁山校区各学院迎新接待点进行慰问。桂林炎热高温的天气使大家脸上挂满了汗珠,路途的奔波使不少陪同孩子报道的家长坐在接待处进行休息。邓军书记上前进行与家长和新生进行交流。


邓军书记将学校基本情况对家长们进行了简单地介绍,并表示,为家长们对师大的信任与认可表示感谢。他说:“你们把孩子交给师大,师大也一定会尽心尽力把学生教育成才,不辜负你们对师大的期望。”


书记话音刚落,一声洪亮的“好”,在人群响起,随后人群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位叫“好”的家长,是来自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黄俞蓉的父亲,他表示,在高温天气为孩子奔忙十分疲惫,但是听完书记对家长们说的一番话,觉得选择广西师大是正确的,辛苦劳累也值得。


在设计学院,一名家长围绕在孩子身边,时而高举摄像机,时而蹲下进行拍摄,记录着孩子大学第一天的全过程。这位家长表示,这是为了记录下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希望孩子可以在师大学有所成。


 “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在数统学院招新点前,邓军书记唱起了歌,来自新疆的古丽巴努姆·阿卜杜克热木也随歌起舞,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邓军书记与古丽巴努姆交谈了起来。邓军书记表达了对远道而来新同学的关心,古丽巴努姆表示,虽然离开家乡,来到遥远的广西,但是师姐的热心帮助和学校的活泼热情的氛围还是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邓军书记走进新建成的雁山校区五期宿舍,对宿舍基础设施建设、安全保卫情况进行了视察,他强调,要加强寝室安保力度,切实保障学生安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开通水电费线上缴费功能,尽可能为学生提供便利高效的服务。


邓军书记走进学生宿舍,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张恺文是刚报到入住的新生,一家七口人陪着张恺文来学校报道。其中,张恺文的表姐邓可欣是我校2016届的毕业生。她表示,此次回校,也是毕业后的第一次回校。“回到母校的感觉既熟悉又温暖,希望恺文也能够在这里学习生活也能够有所收获。”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对各迎新接待点进行走访慰问。在经济管理学院,赵铁与来自广州茂名的19级经济学研究生赵泳春一家进行亲切交谈。在说到对学校的第一次印象时,赵永春及家人表示,虽然校园很大,但是交通很便利,有校园自行车以及校园代步车可供出行,食堂的菜式也很丰富。


在育才校区,黄文韬、苏桂发先后对迎新点进行迎新生工作检查,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的情况和流程,对热情服务、辛勤付出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对各学院(部)迎新工作的精心组织、高效运行、方便快捷、保障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


黄文韬亲切慰问了烈日下辛勤工作的学生工作人员,认真询问迎新工作的进展情况。期间特别视察贫困学生绿色通道,嘱咐学院一定要对学生的报到细节给予充分关注,为新生提供更优质服务,使新生能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苏桂发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关切询问新生家乡所在地、来校交通方式、专业选择与规划以及住宿情况,仔细询问了新生对桂林的气候和学校环境的适应情况,表示学校会尽力为学生创造优质的学习、生活条件,让学生拥有幸福美好的大学生活。


莫坷在王城校区迎新接待点和校外接待站看望慰问志愿者和2019级新生。莫坷勉励新生,要好好把握即将开始的大学时光,独立自主,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在励志中成长,在奋进中成才。



邓军书记在学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合影留念



邓军书记检查学院特色迎新生工作



邓军书记和2019级新生自拍留念



旷永青看望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赵铁赴迎新接待点检查工作



黄文韬赴迎新接待点检查工作



苏桂发赴迎新接待点检查工作



莫坷赴迎新接待点检查工作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