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开展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30          点击量:158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在全国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928日,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开展2019年校本“青马工程”和团支部书记培训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学工部(处)、校团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第十二期校青马班全体学员、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各学院(部)学生代表共27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拉开序幕。在活动的第一阶段——主题团课上,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靳书君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主题团课。靳书君通过丰富生动的例子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分析新时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发展目标以及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基本问题,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笑声和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靳书君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很接地气,对于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的基本国情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主题团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前往灌阳红色革命现场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同学们在新落成的酒海井烈士陵园举行缅怀仪式,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朗诵爱国诗篇《你们的名字叫红军》,话语铿锵,激昂回响,表达了同学们矢志不渝守跟党初心、奋发有为担青春使命的坚定信念。在新圩阻击战史实陈列馆、新圩阻击战纪念馆,万来志老师用流畅的语言,讲述中国共产党从红军三过灌阳到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以及红军在湘江战役结束后进行长征的历史渊源,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共产党在长征时期的成长历程。

据了解,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由学工部(处)、校团委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时,在全国烈士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