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项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9/10/11          点击量:10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要求,1010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黄文韬出席会议,学工部(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部)党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我校辅导员队伍结构、储备配备、转岗和读博年限要求、职称评定、培训发展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结合全体代表提出的问题,黄文韬副校长提出了工作要求。黄文韬指出,一是辅导员职业发展要尽快实现三线晋升,加快打通职称、职务、职级的晋升通道;二是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前提下,合理调配辅导员队伍学缘结构;三是有关部门协同严格按规定师生比1:200的比例配齐配强专职辅导员;四是按相关程序流程适当调整辅导员可转岗及升学深造的工作年限;五是积极研究优秀本科毕业生和研究生支教团优秀成员留校任职辅导员的可操作办法;六是落实学工部(处)和校团委政工干部享受辅导员同等待遇的要求。

通过本次调研,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切实找准痛点、堵点和难点,不断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夯实主题教育检视剖析、整改落实的基础,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