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喜报]我校在第二届广西“筑梦助飞,创新广西” 贫困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中荣获金奖

发布时间: 2019/12/01          点击量:22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11月30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筑梦助飞,创新广西”贫困大学生创业支持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仔细打磨和激励角逐,我校参赛项目《泊源净化——农村生活污水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荣获全区总决赛金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全区68所高校的学生报名参加,提交项目作品68个,经区级初赛和专家评审,全区共遴选出6个最具有商业价值的创业项目进入决赛,入选项目经承办单位组织的创业培训、选派2名主要成员赴深圳进行创业孵化实地考察,再经创业导师的精心指导后形成最终创业计划书。

总决赛分为路演、答辩两部分,我校参赛项目《泊源净化——农村生活污水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是由项目负责人李春明团队采用自主研发的泊源酶料(银耳漆酶)来高效处理农村生活污水,解决当前污水处理效果不理想、处理成本高等问题,目前已通过桂林市三个污水处理厂的测试,效果良好。美丽乡村和生态文明建设、核心技术竞争优势、强大的市场需求和容量等要素吸引了专家评委的关注,并获得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肯定,最终斩获金奖。

本次赛事中我校参赛项目在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学工部(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单位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荣获佳绩。其中我校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均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校一直秉承资助育人理念,始终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发展、道德品质培养、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组织和参与这次比赛就是我校推动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的一有效尝试,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展现创业想法和训练创业技能的平台,鼓励他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担当建设壮美广西的使命

 

 

 

“泊源净化”项目负责人李春明路演


“泊源净化”项目团队现场答辩


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全斌与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