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 2019/12/05          点击量:1904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要求,124日,学工部(处)党支部在起文北楼234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并作发言。会议由学工部(处)党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向支部大会反馈了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汇报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让支部党员对支部开展了评议工作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支部的全体党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找准问题、明确方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支部书记根据向班子成员征集的意见,代表班子成员对每一位党员进行了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评议,达到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效果,起到相互促进提升工作水平的作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不断加强学习,高标准严要求,践行党的宗旨有针对性地进行切实整改,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完善自我、更好地开展工作。

旷永青副书记在会上做了讲话,他指出:自启动第一批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校、示范院系项目申报和建设工作以来,我校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示范校相关申报和创建工作,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各项工作的根本标准。经过一年多建设,全面构建起“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持续增强。围绕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多措并举落实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以工作提升科研,以科研指导工作的新局面初步形成,2020年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2019年,学工部(处)党支部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以一流的党建推进部门超一流工作,用超一流的业绩检验支部党建工作,抓早抓紧抓实主题教育活动,围绕着专项整治及机关作风建设做了大量的工作,扎紧了廉政篱笆,绷紧了拒腐防变之弦,支部的建设上了新的台阶。旷永青希望,新的一年里,学工部(处)党支部要继续认真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三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善于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四是进一步抓好开拓创新,认真思考梳理近一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年工作做好积极思考、统筹规划;五是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主动谋划、破解难题、打造特色亮点。继续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动学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党员还以无记名方式对党支部党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工作。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