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评定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10          点击量:146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鼓励先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创业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管理与考核奖励办法》(师政学工201952号)文件精神现将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集体考核评定

(一)考核内容

各二级学院(部)根据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见附表3)开展自评工作,在自评总结基础上由学校根据指标体系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工作机构、管理制度是否健全;领导重视程度;就业创业指导是否到位;就业创业服务和毕业生就业核查与跟踪联系情况;就业创业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

(二)考核方式

各二级学院(部)向学校提交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自评表,由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考核,根据考核结果评定突出单位、达标单位和进步单位三类,其中突出单位与达标单位不可兼得。

(三)评定条件

1.突出单位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准确及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

(2)完成或超额完成与学校每年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中各阶段的就业率和升学率目标。

(3)在《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考评中,综合考核成绩不低于85分。

2.达标单位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准确及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工作任务。

(2)完成或超额完成与学校每年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中7月和8月就业率目标。

(3)在《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考评中,综合考核成绩不低于分80分。

3.进步单位

(1)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或者超过学校与自治区教育厅签定的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且同比上一年度增长2%及以上。

(3)在《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考评中,综合考核成绩不低于80分。

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个人考核评定

(一)辅导员系列评定条件

1.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状况,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负责,熟悉并善于运用就业政策,主动发掘就业市场,工作扎实有效,有特色、有创新性。

2.对毕业生进行政策引导,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教育、诚信教育、文明离校教育等工作,效果明显。

3.合理引导毕业生就业,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和引导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基层和西部地区就业。

4.完成或超额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中7月和8月就业率目标

5.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6.原则上从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应满1年。

(二)研究生导师系列评定条件

1.积极帮助学院(部)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或组织开展就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主动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岗位。

2.当年指导的毕业研究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

3.各学院(部)原则上限推荐1名研究生导师参评。

(三)班主任系列评定条件

1.所带班级学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无学生违纪行为。

2.能结合专业特点高质量开展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工作,就业创业辅导谈心谈话人数不低于带班人数50%。

3.协同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所带班级毕业生就业违约率不超过5%

4.所带班级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

5.原则上,各学院(部)推荐1名班主任参评,毕业生人数超过600人的学院(部)可推荐2名班主任参评。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所在单位不得评选为先进集体类奖项,教职工不得评选为先进个人类奖项:

1.违反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四不准”和就业核查“三不能”的规定。

2.对就业数据统计核查不力、就业证明材料审核把关不严,出现虚假就业信息,造成不良影响。

、评定流程

(一)1210日前,各二级学院(部)对本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进行总结,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附表3)指标要求提交自评材料,推荐参评突出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须分别填写申报表(附件1)和推荐表(附件2,电子版材料发到912373182@qq.com

(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按照考核评定条件及时审议,将考评结果上报学校党委行政审批,确定表彰和奖励方案。

(三)学校于每年年底予以总结表彰。

附件1: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突出单位申报表.doc 

附件2: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先进个人推荐表.doc  

附件3:广西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育人工作考核指标体系(试行).doc              

 

                                    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19年126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