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致广西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0/02/19          点击量:1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全体学生党员们

大家好!

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党委和桂林市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学校党委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同时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统一思想、听从指挥,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现面向全体学生党员倡议如下:

一、守初心,担使命

疫情叩问初心行动诠释使命。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和部署,行动起来,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执行特殊时期学校的要求和纪律,遵守疫情期间学生行为规范,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战斗,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的“最后一公里”。

二、当先锋、表率

学生党员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协助各地区各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学校开展摸排了解、数据统计、关爱关怀等工作。主动关心党支部、班级、宿舍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汇报。坚决不提前返校,做好合理的学习规划,做到“停课不停学”,并带动广大同学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疫情阻击战。

三、不信谣、不传谣

全体学生党员通过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获得疫情防控信息,提高辨别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党支部和班级学生思想工作,同时引导身边亲友、朋友积极防疫,消除不以为然的态度,避免过度恐慌的心理,努力成为防控知识的宣传者、传播者。

四、讲规矩、听指挥

全体学生党员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外出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做好体温检测,如有身体不适,特别是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疑似症状时,及时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向学院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共抗疫情的紧要关头,身为学生党员,始于初心使命、敬于担当奉献、成于纪律规矩,更加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家人同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勇于担当、齐心协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力量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2月18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