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子栏目:

我校“形势与政策”网络微课第三场大咖开讲了

发布时间: 2020/03/20          点击量:805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在这个充满生机的二十四节气“春分”日3月20日下午15:00,我校“形式与政策”网络微课第三场在易班优课平台和“独秀学工”微信公众号准时上线。我校第一场和第二场网络微课一经推出,便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为了持续激发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深化课程的思想引领作用,第三场特邀了我校汤志华教授、武正军教授与广大青年学生分享。截至目前,“共上一堂‘形势与政策’网络微课”学习平台上微课学习人数累计7.5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在线题库练习人数累计1.5万人。

汤志华教授的课程以《全民战“疫”,中国制度优势集结强大战力》为题,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发挥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战胜疫情最大合力的的必要性。武正军教授《牢记疫情之殇,保护野生动物》为题,生动的讲述了从我做起,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性

汤志华教授

武正军教授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陈同学说到:正如授课导师所言,作为新时代的青春力量,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论是保护野生动物,还是以己学报国恩,都需要脚踏实地去行动,去付出,去奉献,少说漂亮话,多做实事,才能真正体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追求,“逆”于危难之境,“行”稳报国之道!

数学与统计学院陆同学说到:正如视频中所说:“多难兴邦,玉汝于成”,没有哪一个民族前行的道路永远都是平坦无折难的。现在已经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党中央的正确领导。积极配合学校工作,不提前返校,这也是一个体现我们责任的行为。愿有一天如今之青年也能够“逆”于危难之境,“行”稳报国之道。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把形势与政策教育和疫情防控融合起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通过讲解疫情形势、防控政策,进行生命教育、心理疏导,不断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程建设的整体水平,推动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学生上课中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