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0/03/31          点击量:178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3月30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财务处、武装部/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以及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职能部门就近期疫情防控、研究生招生就业、90周年校庆筹备、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学业管理、宿舍管理、相关财务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等重点工作分别作了部署安排。

旷永青在会上总结发言。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0年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一要聚焦新要求新情况新变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各学院(部)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认真做到“四个严格”;二要对标对表任务目标,高质量做好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落实落地;三要聚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现实需要,精心做好校庆筹备工作。要充分认识90周年校庆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通过相关校庆活动的设计,凝练一批校庆文化成果,进一步增强文化育人的软实力,要充分利用校内外宣传媒介,积极主动做好校庆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四要聚焦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加快落实辅导员队伍的配备要求,筹备举办今年第一期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规范化建设辅导员工作室,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科研能力;五要聚焦学风建设这一强基工程,打造书香校园升级版。强化教学过程管理,以良好教风引领学风,严格学习过程管理,创新开展专业知识技能提升活动,加强行为养成教育,形成学风建设合力;六要聚焦开学前后安全风险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资的重要性,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好安全稳定主体责任。

最后,旷永青副书记希望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工作韧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扎扎实实推动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