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03          点击量:76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各省市防控办已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错时开学工作的通知 我校2020年毕业生即将回校,为做好2020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国开行)毕业生(含本专科和研究生)毕业离校前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贷款毕业还款宣传教育、诚信教育工作

各学院(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利用网络和视频教育为本院(部)贷款毕业生(含研究生)进行诚信教育,提醒和要求他们按贷款合同约定按时还款,并将不按期还款的违约行为对个人今后生活、工作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对毕业生进行告之,具体内容请结合《还款指南(附件5宣传。

二、组织贷款毕业生网上提交毕业确认申请4月3日至5月8

1.各学院(部)核实确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名单(见附件12,如有遗漏或提前毕业的学生,请在原稿上予以更正或补充(勿删表中学生信息),请41316:00(星期)前毕业生名单》(附件1、2)的电子版发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gxnuzzzx@gxnu.edu.cn,无学生学籍异动情况的学院(部)无须发电子版。

2.学院(部)通知贷款毕业生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信息系统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修改、完善个人信息,提交毕业确认申请并自行下载《毕业确认表》毕业确认流程样表见附件3、4),表中带*栏必须填写完整,确认无误后打印一式

3.学院(部)于5月12前组织贷款毕业生审核《毕业确认表》,由负责资助工作老师及辅导员负责审核《毕业确认表》上各项信息的完整性和正确性,监督学生本人摁手印确认,如学生在外求职和实习或湖北籍,须在规定时间内将签字摁手印的毕业确认表寄回学院(部)审核,于5月1516:00(星期五)前学院(部)统一将学生完整的《毕业确认表》(一式份)按《毕业生名单》排序后递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三、学校审查材料,完成毕业确认工作5月15日至522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根据学院(部)报送的毕业确认表,在国银行生源地贷款系统(后台)完成学生的毕业确认审核工作,并将未做毕业确认的学生名单通过 “师大学生资助管理”QQ群不定期反馈给各位负责资助工作老师。并请学院(部)督促贷款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毕业确认工作,逾期不办理未完成毕业确认的贷款毕业生,暂缓办理毕业离校手续

四、其他事宜

1.学院(部)进行毕业确认审核工作时,提示学生后变换工作、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登录国家开发行学生线服务系统进行修改和更新,每年11月21日后可登录学生线服务系统查询应还利息、本金等还款信息,遇到问题及时与当地资助老师联系咨询。

2.学生还款,根据贷款合同约定,学生自毕业当年9月1日开始自行承担利息,两年后开始归还本金以及利息。毕业生毕业之前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若成功全额还款,则不需承担毕业后的利息,学院(部)鼓励学生在毕业前联系当地资助办理提前还款手续详情见5,请学生认真阅读还款指南》)

3. 现学生还未到校,一部分国教转专业休学(入伍)复学学籍异动的学生, 请通知学生自行下载学校分流相关文件或复学通知单入伍通知书等,前往县资助办理就信息变更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如个别学生需要学院(部)出具证明,请在读学院(部)给予开相关证明及盖章后上传学生),必须于5月8日前完成就读信息和还款计划变更手续按原还款计划要求完成毕业确认手续,并按时还本付息;如学生学分未修够或论文未完成其他个人原因能正常毕业仍按正常毕业办理毕业确认手续。

4.升学继续攻读研究生(硕士和博士)的学生,同样正常进行毕业确认手续拿到录取通知书或学期理好学生证后前往当地县资助办理就信息还款计划变更手续,否则按原贷款合同约定自毕业当年9月1日开始自行承担利息,两年后开始归还本金以及利息。

5.非国开行贷款学生的毕业确认工作,请学生自行与各承办银行联系或根据签订贷款合同约定做好毕业确认手续。

6.校园地助学贷款毕业生签订还款协议工作另行通知。

 

  学生工作部(处)

202043

附件:

1、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名单-国开行(电子稿发学院老师)

22019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名单-非国开行(电子稿发学院老师)

3、广西师范大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确认流程表

4、《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确认表》(样表)

5、还款指南

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工作的通知.rar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