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信息排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04          点击量:120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和谐稳定,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安全顺利有序为严防输入把牢校园关口,降低学生返校给带来的防控风险,根据工作需要,请各学院(部)从即日起,加强学生健康信息排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强教育管理监控,抓好抓实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工作。明确学生每日健康打卡,是作为学生返校的必备条件之一,若学生14天内均在固定居住地点持续打卡且身体健康,可允许返校;若学生14天内数据有中断或身体有异常,须待完整形成14天固定居住地点打卡的健康数据后,经学校批准学生方可返校。各学院(部)须向学生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全体全日制学生严格执行钉钉平台健康打卡,每日情况按时如实上报,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的行为。

二、加强摸排,精准统计,建立重点人群工作台账。各学院(部)要科学合理利用信息平台,发挥学生党员干部作用,在学生中加强摸排,尤其是加强返校前14天疫区或境外旅居史学生、有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学生、感冒发热等症状学生、疑似或确诊学生、未连续进行钉钉健康打卡学生的摸排,包括对学生家人健康情况的摸排,精准、及时掌握学生身体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建立学生健康信息排查动态数据库,以备学生返前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在学生返校前两天报学生工作组备案。

三、加强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健康排查工作任务。各学院(部)要知责明责负责,加强对教育厅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强开学前防控宣传教育、学生动向摸排、每日一报工作执行、各项数据的汇总上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报告,切实落实工作任务。

四、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学生健康信息排查责任。学校将不定期对各学院(部)学生健康信息工作台账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健康信息排查工作科学有效、规范有序,对学生健康信息精准掌握,不盲区,不漏一人。对在健康排查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造成防控不力出现失控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广西师范大学五类学生健康信息登记台账.xlsx

 

                                        学生工作组

                                                     2020年4月4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