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同心抗“疫”稳就业|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之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 2020/04/13          点击量:91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北京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张锐主讲的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于4月12日晚19:00-20:30顺利开课,此次直播课主题为“云’上求职 逆势飞跃,大学生‘互联网+’求职加速方案”。我校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2020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以及其他年级感兴趣的学生近2.6万人观看了直播。我校师生认为,主讲老师分享的信息量大且深刻,很有针对性,加深了师生对专业、职业、行业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增强了疫情期间应对就业形势信心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韬老师说,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第一时间通过学院相关线上渠道同步转载链接,积极引导学生使用24365平台,落实好每一个毕业生防疫期间的动向,做好工作台账,并指导毕业生撰写简历、参加笔试、面试。网络直播课干货满满,辅导员和同学们对当前特殊的就业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为辅导员在工作中梳理了思路,为学生在将来的就业应聘中指明了方向,收获满满。

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廖旭老师说:“我们利用学院网站等多种媒介大力宣传“24365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活动。这段时间以来,我院已有20余名毕业生通过24365平台落实自己工作单位。4月12日晚上平台再次为学生“福利”,通过开展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疫情期间“互联网+”大学生高效求职方案,给同学们提供有效的求职方法,开阔同学们求职视野,为他们在今后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传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黄旭科老师说:“张锐老师从“2020年特殊就业格局深度分析”、“企业招聘职位与大学生的适配关系”、“行业与企业职务内涵快速认知方案”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年初,不少毕业生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毕业求职季中感到彷徨感和迷失感,经过本次课程相信会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求职信心。同时我们毕业班辅导员也上了一堂很好的“就业指导课”,进一步加深了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只有我们了解了,才能在指导毕业生求职时更具针对性,希望这样的指导课持续进入高校。”

就业指导课教研室黄荣幸老师说:“此次直播课教研室组织全体2021届毕业生均收看直播,同时要求2021届毕业生将其作为《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必修线上学习课程之一,结束后以“我的求职计划”为主题撰写一篇未来求职计划,干货满满,全面、直观,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他们了解就业形势、如何精准求职。

2020届毕业生陈同学说:已是经过多次笔试、面试和失败的洗礼,深感自身在就业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通过学习,我了解到就业并不是简单的制作简历、投递简历那么简单,要想获得更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还是要首先认识自己的长处和兴趣,综合研判就业形势,适时调整就业期望,深挖掘就业资源,着力提升就业能力,才能取得更好的收获。同时就业眼光要放长远,紧跟国家发展大势,当前“港珠澳”大湾区正在蓬勃发展,作为广西籍学生,地理位置毗邻广东,乘着国家政策浪潮,到广东发展成为我的不二选择,之前的犹豫徘徊和畏手畏脚让我错失很多机会通过观看今晚的直播课,让我更加有信心应对接下来的求职工作,我也相信我有能力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2021届毕业生王同学说到:“疫情期间,已经能感受到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不可避免会影响到我们明年的就业,学校迅速开展网上就业指导课教学工作,还让我们提前了解疫情出现后就业形势及未来就业计划怎么做,可以看出国家、学校对我们的重视,先前我也有很大压力,我想我会尽快调整状态,学习好自己专业的同时,做好我的求职计划,希望我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学生观看直播


教师观看直播


学校、学院(部)推广情况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