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子栏目:

关于开展学生返校报到期间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1          点击量:96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各学院(部):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学生坚定战“疫”信心,践行责任担当,共同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强大防线根据我校2019-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时间安排现就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报到期间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

二、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

(一)内务整理

学生报到当日做好宿舍内务整理和个人日常生活用品消杀,各宿舍要制定形成卫生管理措施。

时间:报到日第一天

(二)主题班会与培训


疫情防控专题教育重点向学生解读国家、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政策,强调学校封闭管理期间的纪律要求,帮助学生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和纪律意识。

毕业就业教育专题引导毕业年级学生充分认识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下的严峻就业形势,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就业能力准备和职场适应,帮助学生实现更加充分就业。

班干疫情防控处置培训。重点向班干、团干、宿舍长培训我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引导学生在遭遇突发事件时及时报告、加强防护。

时间安排4月22日全天

(三)集中教育

学生通过网络集中观看广西师范大学医院院长赵林主讲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专题讲座和桂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唐国荣主讲的《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讲座。

时间安排:4月23日上午9:00-11:30

(四)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各学院(部)根据疫情防控演练方案,自行组织学生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时间安排:4月23日下午2:30-5:30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4月21日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