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组织参加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统培训视频会 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2          点击量:21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1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广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统培训视频会,讲解培训毕业生就业服务系统的操作使用。我校在雁山校区第五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工部(处)、研工部负责就业工作全体人员以及2020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广西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新系统推广使用的背景、目的、意义。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提高站位,要高度重视新系统的推广使用,及时做好数据对接,确保全区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随后,新系统使用技术人员就系统各大模板功能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

会上,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计划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一是做好就业形势政策宣讲辅导;二是做好就业基本情况摸排;三是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四是加强就业心理疏导;五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紧接着,经济管理学院和设计学院代表结合学院(部)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在听取就业进展通报和学院代表汇报发言后,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对在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奋战在就业一线的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期,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思想观念教育,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找准个人定位,合理调整求职预期,通过绘制思维导图的方式做好职业规划。她强调,毕业季是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期,也是就业工作推进的攻坚期,毕业班辅导员要主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就业指导、就业岗位推送中要打好“精准滴灌”的组合拳,用心用情当好学生的引路人、铺路人、知心人,以情感人,以情育人。她要求,各学院(部)要及时学习好、传达好教育部开展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百日冲刺” 十大专项行动内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毕业生多渠道更充分就业:一是升学扩招吸纳行动;二是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三是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四是大力开拓科研、社区、医疗等基层岗位行动;五是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六是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七是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八是开展重点帮扶支持湖北行动;九是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十是狠抓责任落实行动。同时,要求各学院(部)以毕业生就业服务系统推广使用为契机,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就业数据对接工作,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管理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努力打造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升级版。

会后,与会人员还针对就业其他方面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