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作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05/20          点击量:212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515下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为我校辅导员作《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发展》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主要负责人主持并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学校专兼职辅导员、辅导员专项博士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曲建武教授结合三十多年的丰富职业经历和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从自己为什么愿做辅导员、辅导员如何践行“六要”筑魂育人两个方面着眼,运用生动详实的图片和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述了自己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身心回归辅导员队伍,执着探索教育规律,深耕育人事业的感人经历。

在谈到新时代辅导员如何践行“六要”时,曲建武教授指出,一是政治要强,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帮助学生树立起坚定的信仰;二是情怀要深,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在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汲取养分、丰富思想;三是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四是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通过生动、深入、具体的纵横比较,把一些道理讲明白、讲清楚;五是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自觉弘扬主旋律,积极传递正能量;六是人格要正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辅导员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做让学生喜爱的人。

讲座中,曲建武教深刻诠释了一名高校辅导员的赤子之心和大爱情怀,让与会辅导员深受教育和鼓舞。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坚定信念,坚守岗位,在深刻的育人实践中积淀辅导员工作价值,实现个人成长,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环境与资源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讲座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