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工动态
子栏目:

我校召开“八进”公寓工作协调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5/20          点击量:111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雁山校区起文北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八进”公寓工作协调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武装部/保卫处、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图书馆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旷永青强调,学生公寓社区是新形势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要阵地,加强学生公寓社区管理工作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公寓社区育人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公寓社区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切实加强我校公寓社区管理工作。在谈到如何推进学生公寓社区建设时,旷永青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推动我校学生公寓社区治理的标准和体制升级;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不推诿、不扯皮、不折不扣抓落实;要立足实际,优化布局,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学生公寓社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将学生公寓社区打造成“管理规范、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富有内涵和特色的育人阵地。

会上,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人和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还先后就学生公寓社区初期建设方案的总体情况、公寓社区的基本情况分别作了介绍。随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雁山校区三期和四期学生公寓的空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为下一步学生公寓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试点建设作准备。

据悉,自我校首次提出要加快学生公寓社区建设,更好地发挥学生公寓社区的育人功能以来,相关部门主动牵头起草学生公寓社区建设实施方案,召开多次会议征集相关人员意见及建议,数易其稿,最终完成学生公寓社区的初期建设方案,这不仅是我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的重要体现,也是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实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要实践



  热点文章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育才路15号 广西师范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46411(传真)

Copyright©2017 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转载文章请与我们联系并注明出处